Tuesday, February 07, 2006


等待

我一生都在等。在人生不同的阶段, 我等着不同的人与事。 在我所等待的经验当中, 无目标地等是最痛苦的。因为,我无法掌握等待后的结果,所以等待时是充满无奈与无助的。积极盼望却无法知道等待的结果是很难受的。因此, 我要学会耐心地等。只有这样, 等待的过程才不会度日如年。

朋友曾劝我别再等了。 他说“要来的自然会来“。他劝我别做无需要的等待, 因为光阴会不知觉随着等待而悄悄流失。他也说若是一个人刻意地等待, 时间会显得特别长与难过。相反的,若是他能利用等待的时间来做其他的事,等待的过程就快了许多。 等待的过程虽然显得快,但是我觉得人会很容易措施等待的结果。 因为,当等待的结果已抵达的时候,人会因为没有专注地等而无法察觉与判断他是否等到了结果。这样措施一个期盼已久的结果,那不是太可惜了吗?

等着鱼儿上钩的经验就是如此。当鱼吃了鱼饵, 并且晃动鱼线的时候,钓鱼的人必须尽快把鱼拉出水面,才能成功地钓到鱼。 若是钓鱼的人因边阅读边等,而没有专心地看管鱼线,鱼儿就会乘他不注意时把鱼饵吃了, 并且游走。钓鱼的人也就白等了。

此时此刻,我又在等什么呢? 我在等着耶稣的降临。这我非常肯定; 耶稣一定会再来。可是,这次等待的过程却是不同的。我选择在他未出现的时候, 积极向自己爱与关心的家人和朋友传佳音。我希望他们能在耶稣来临之前信主,并且不措施能与耶稣永生的机会。

耶稣他又在等什么呢?他在等你相信他的那一天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